yunkixi

后来时间都与你有关

#生贺just for 明月小姐
#BGM 专属爱情

九月的成蹊离开刚刚入秋的青岛,正坐在去往无锡的高铁上想苏氿。
九月的李贺坐在北京的家里看新剧本,晒着太阳不自觉地想陈霆。

2014年的李贺和陈霆正在合作第二部戏,两人自带结界地每天在片场打打闹闹卿卿我我,惹得身边的工作人员简直没眼看。这期间李贺也就糊里糊涂地切了蛋糕吹了蜡烛,毫不自知地迎来了最后一个小阵势的片场生日会和陈霆的一句:“致远,生日快乐。”
2014年的成蹊和苏氿才刚刚混熟,她突然对身边这个“第一次见面看你不太顺眼”的女生来了兴趣,下课都舍不得离开座位,安安静静在座位上享受这种“最靠近”的距离,想着什么时候才能“勾搭”上这个妖精,让她能记得自己的生日。

2015年的李贺和陈霆已经连拍了两部戏,熟到不能再熟地被炒了一年多的cp。李贺在回成都的生日会上看到去年在剧组过生日的照片,洋洋得意地提了好友的名字,惹来大批迷妹的尖叫。却在庆功宴后默默神伤,暗暗羡慕去年的自己。
2015年的成蹊和苏氿正为了“跳龙门”的一跃埋头学习。而在那一天她们不约而同地翘了晚自习在学校里走了一圈又一圈,分开前苏氿在塞了一大包东西给她,零零碎碎,花花绿绿。每一样附着的小纸条上都写满了字。

2016年的李贺和陈霆忙到连轴转,上一次见面还是跨年。李贺在推迟的生日会上免了所有人的门票和粉丝道歉,说自己下次生日再也不跑到国外一个人过,其实没人知道那天他肠胃炎严重到错过了陈霆的短信。
2016年的成蹊和苏氿分开在两个不同的城市,连一面也都没法见到。生日对他们而言渐渐变成了一个空白到只需要发一句零点祝福的普通的一天。苏氿不知道当天忘了寄礼物的自己让成蹊暗暗难过了很久。成蹊也不知道,生日当天的苏氿一点也不开心却也没有告诉她。

2017年的李贺和陈霆完成了旅行计划。陈霆在离李贺最近的一场演唱会上认认真真地唱完一遍两人行,告诉所有人他请我去演唱会啦,随后又因为自己有工作而急得跳脚。李贺在生日会开始五分钟之内冷不丁提到陈霆,继而在那句“兄弟,生日快乐”之后偷偷勾起嘴角。
2017年的成蹊离开刚刚入秋的青岛,正坐在去往无锡的高铁上想苏氿。

成蹊没想到,苏氿没有带她去任何地方,而是直接去了酒店叫了外卖。
然后一聊就聊到了十二点。
“你看我们现在,想没想到一年前?”
……
一年前,在西藏。
成蹊平常活蹦乱跳一到西藏整个蔫了,两天几乎什么都没吃活脱脱瘦了三斤。明明感冒发烧的苏氿去了西藏整个人倒还比成蹊显得正常许多。

“记得啊。”

成蹊笑笑没有说她始终忘不掉。
忘不掉深夜回家苏氿叫停大巴下车给自己买感冒药,忘不掉到了纳木错莫名其妙就抛下自己一个人去湖边冥想,忘不掉最后一天手牵手从布达拉宫走回酒店,忘不掉凌晨看完舞台剧回去也是像今天一样聊到这么晚。

半年前。
苏氿莫名其妙地被成蹊拉去迪士尼排了一天。成蹊被冻的喊着脑袋都要掉了,自己居然还乐呵呵的不生气。
看着南京路满大街的阿姨们置办年货,原来这个金子堆起来的城市也是如此热热闹闹。
那时候的杜莎夫人蜡像馆,还没有陈霆,于是成蹊带她去吃了自己最喜欢的TASTY。
她们就这样手拉手静悄悄地武康路上走了一个多小时。
为了在走之前吃一次大王生煎差点没赶上当天的高铁。
还有苏氿莫名其妙忘记了的手机开屏密码。

三个月前,因为一些事情冷战差点闹掰,那时候啊,成蹊心想:她这份礼物可能永远送不掉了吧。

“什么礼物?”
“当然是来看你啊。还不够吗。”
“哼,谁让你来看我。为了陪你又是一个通宵,我明天早起还要上课。”
“抱歉啊……今年的礼物又没赶上。”
……
“我其实,写了一本书送你,不过还没写完,内容……也不一定有意思。”
“呦,还好那时候没跟你分手,不然多亏啊。”


李贺说,陈霆啊,我们是好兄弟。
陈霆说,我没什么想要问他的,他的大部分东西我都知道。
李贺说,他很随和的,我说什么他都是可以可以okok。
陈霆说,难过了就打给陈霆吧,就不是大师兄了。
李贺说,我们在一起从来不会讨论什么不开心的事情,大家大都说一些好玩的事情。
陈霆说,隔一段时间就在一起又碰面,好像是在一个地方给自己充充电,尽情休息放松,然后大家再各自上路一起去拼。


不知不觉天已大亮。
成蹊在高铁站抱了抱苏氿,“我走了。”
“生日快乐。”
“路上小心,到青岛了给我电话。”
“苏氿,”成蹊突然认真起来,“虽然是你的生日,也让我许个愿吧。”
苏氿笑笑,“快走吧,不然赶不上车了。”
随后目送女孩离开自己的视线。

九月的陈霆想,忙到连轴转又怎样,大家都认为他们是竞争对手又怎样,报喜不报忧又怎样。
九月的苏氿想,冷战过又怎样,常常见不到面又怎样,报喜不报忧又怎样。
这四年,这个人都真真实实的陪在自己身边啊。 


四年前起,后来时间都与你有关,还好是你,成为我的喜欢。 

成蹊很认真的按下语音键。

“生日快乐,苏氿。希望你以后的每个生日,我都在你身边。”

【END.】

评论